close

再不快點把日本吃過的東西寫完~
我就要忘光了!!

這次來到日本~一定要假掰吃吃懷石料理~


我穿著和服吃著懷石料理~
感覺真得很棒啊!!

老師傅的手藝 讓食物存在著態度
這是我們的午時套餐
(日文看不懂 所以以下的介紹都可能是我自己的味覺瞎掰的~哈)



首先前菜


主要有五樣~
右上角的是鯛魚握壽司~
(有沒有那麼高級~握壽司對我來說是主菜阿!)

右下角的感覺是用蝦卵還有一些蔬菜作成的雞蛋燒~
好好吃阿~
吃起來就跟蛋糕一樣~
濃濃的蛋香~

中間的小碗
裡面有鮭魚卵還有一些海鮮類的東西~
~好好吃~
怎麼每樣都只有一點點阿~

中間那朵花~是菊花!!
居然是醃製過的菊花啊~
整朵吃掉~
但是不是很喜歡 哈 = =
吃花感覺好怪阿~

左邊的是沙拉
將花枝毛豆等蔬菜一起結合
口味非常清爽~

豐富的前菜馬上被我吃光(一點都沒有懷石該有的氣質啊 哈)


接著上菜的是生魚片~


我只能說 這絕對不是我們一般吃的鯛魚鮭魚鮪魚~~
但到底是什麼魚我不知道啊~(凡夫俗子的味覺)
原本以為生魚片就是要入口即化才對~那種冰冰硬硬的口感更是無法接受
但這個也太彈牙了啊~
是一種魚好新鮮的彈牙~
而且味道好鮮甜!
配上一點點現磨得山葵泥
醬油不需多沾 好幸福啊~


奇妙的第三道居然是
吸物!

就是湯啦~


看似清淡的湯~確有淡淡的柚子香
裡面的東西 白白的可是烤茄子
好好吃阿~我愛茄子

裡面還有青蔥
以及一塊魚板~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魚漿魚板
但這個又讓我驚豔了!


上層可是魚肉啊~還烤過!
搭配下層的魚板 兩種口感彈性不同~
超好吃的~



下一道是
燒物!


就是烤魚!
但這烤魚有點鹹啊~~
但魚肉本身很好吃~
肥而不膩~


下一道是名物+小缽


理面白白的是豆腐~
清水寺以及祗園周邊的豆腐店都很有名~
對豆腐的記憶已經消失了
對旁邊那兩個小小的芋圓比較記憶深刻
他是有彈性的芋圓喔 不是小芋頭
有點像是九份的芋圓一樣
但是又更扎實
配上山菜 還有果凍狀的醬料~冰冰涼涼的很清爽


接下來是揚物


一尾小蝦~
一塊豆腐~
一片青椒~
一塊香菇~

雖然好吃
但大小我就不認同了喔~
炸蝦應該要再大一點吧!!


沒想到到了料理的尾聲~

炊飯還有醬菜居然這時候上陣!
是怕我前面吃不飽嗎?

炊飯裡面有種人蔘的味道


醬菜比我想像中好吃耶~


不是那種死鹹~-而是各有不同的味道
之前看電視介紹 光是白蘿蔔醬菜就有幾百種口味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 也許該買包醬菜回家...........


每樣都少少的 卻也吃飽了

最後茶道師傅登場~
是個老盃盃
~


忘記拍下師傅的樣子
因為都被他的一步一步的手法吸引住了~
感覺他再攪拌綠茶的時候
那個手腕放鬆又有力量


打出來的泡沫~細細的 濃濃的
沒有很苦的苦澀
漂亮的粉綠色~換來的卻是苦中帶甘的古典味

配上好吃的黑糖粉粿


(粉粿是我自己亂取的啦~因為口感有點像)
配上黃豆粉(?)之類的東西

這頓飯就再一種猜食物 裝氣質 還有驚呼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