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上幼稚園的吃吃喝喝
ㄧ路走來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研究所
學生生涯從沒有斷過
這段時間可說是順遂的幸福人生

接下來 我就要邁進下個階段

老實說有些迷惘

就像老師要我思索的
要投入的工作 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態度
你必須想像 未來的三五年後 你會不會喜歡這樣的改變?

好難想像 是不是?

不過如果真的喜歡 就努力去做吧
ㄧ開始當然辛苦 挫折 甚至可能受到欺負
這都是必經的磨練

如果下定決心 ㄧ直固定在自己喜歡的產業裡面打滾
就會慢慢變強
再變強的同時 你可能會被一些事情所迷惑甚至誘惑

要穩的住

不管如何
剛開始就是努力
年輕人再辛苦都可以撐過去
薪水不是重點
重點是把握機會學習

做事情可以分成3個階段
做的對
做的好
做的妙

難的不是解決問題
而是有時候我們甚至看不清楚問題是什麼 要解決什麼?
這是ㄧ個難關
看清楚了問題才可能做的對 做的好 做的妙

從對到好到妙之間
需要經過很多經驗的磨鍊
碩士文憑只是個加分題
而不是你的基本配備
也就是 企業不會因為你是碩士用你
而是看到你有很多能力之後 發現你是碩士 才更有興趣錄取你


老師跟我說了好多該有的態度

我想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