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捷運旁的咖啡廳~是朋友推薦給我的~
從蘆洲衝到中山國中站的我~也真是行動派的

那時候就是不想待在家裡~就想找間不趕人咖啡廳
看著厚厚的小說 坐上一整天


一進去 客人還挺多的
我一個人 所以選擇坐在吧台上


黑板上寫著咖啡種類以及餐點
我很少喝咖啡 從小就覺得那是個黑黑苦苦的東西
所以選擇了榛果拿鐵
加了牛奶 應該 比較滑順 而且也許可以看到漂亮的拉花

老闆應該是個冷面笑匠(不知為何 我就是這樣認為)
說要等一下喔~

但突然端了一個小小杯的東西 請我喝


「這...是什麼」
「可可」
「喔....」
(沒辦法 媽媽說不要亂喝別人給的飲料啊~ 我總是要問一下)

小杯子很可愛!
可可很濃
但怎麼是涼的阿!!不是冰的也不是熱的
當下有點錯愕 哈哈


趁著咖啡來之前
隨意拍拍
忙碌的咖啡機



再想梗(?)的老闆?



我不知道我再拍什麼.....




翻了幾頁小說
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可可
看著老闆一杯一杯的製作
看著他拉花!!


漂亮!
沒錯這杯就是給我的~
我私心的覺得這杯是那天拉的最漂亮最纖細的天鵝...
之後的天鵝都是Q版的或糊掉了...

喝起來比我想像中滑順 不苦澀
天鵝的形狀也不會因為我喝了而變型
奶泡有點綿又不會太過泡沫化
讓我慢慢喝一點喝一點還是可以保持其溫度

我就這樣慢慢的看著小說
就這樣到了晚上~

餓了...
決定點他們的餐點試試 順便等朋友到來
我點了
B.L.T,脆皮土司夾著生菜 培根 太陽蛋 還有番茄


好好吃!!
那個蛋太好吃了吧~生菜番茄也很新鮮~
整個比例搭配得很好~適合想填飽肚子又不想太撐的胃


吃得差不多 再翻了幾頁小說
朋友來了~
點了一杯曼特寧
我偷喝了一小口~ 覺得
咦!原來咖啡一點都不是黑黑苦苦的東西啊!!
有種很特別的味道...形容不太出來...
也許下次我可以慢慢嘗試牛奶比較少的咖啡
再慢慢形容給你們聽吧~


到最後 我應該待了有7-8個小時之久吧??
待到連店貓都到我面前喝水了~



從下午到晚上
從白天到黑夜
從下雨到雨停
從咖啡廳到酒吧(是的~晚上也有調酒)

這真是個特別的地方
他其實音樂聲很大 到處都是人聲 一點都不安靜
卻又安靜得讓你無所顧慮


我喜歡這裡



【拿鐵咖啡】
最後我要給大家咖啡小常識(分明是自己完全不了解咖啡而去查維基百科啊~~)
今天喝的是拿鐵~
Caffè Latte是諸多義大利式的拿鐵咖啡中的一種,因為拿鐵(latte)在義大利語意思是鮮奶
一般的拿鐵咖啡的成分是三分之一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加三分之二的鮮奶
拿鐵咖啡中牛奶量比咖啡多,製作拿鐵咖啡需要一小杯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和一杯牛奶
牛奶量可以因個人口味而加或減

使用全脂牛奶製作的奶泡更為香滑,不過也可以選擇別種類的牛奶
不過每種牛奶發起泡來口感都不一樣,也是跟個人口味而選擇

拿鐵咖啡的牛奶是用蒸汽蒸熱的,在蒸熱前要注意溫度,牛奶的量不要超過鋼杯的一半
因為打奶泡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太多而溢出

牛奶的溫度大概到攝氏60度,大概華攝 153-156 度
按照華攝的話,大概到達140度的時候就關掉蒸汽機,因為停下來以後溫度還會持續升高
把熱奶稍微搖一下,搖掉表面上的泡(看老闆一直拿杯子敲桌子 他說這是為了讓泡泡消失)
然後慢慢的倒在濃縮咖啡上面,在這個時候還可以拉花,做出各種各樣的圖形,增添美感。




以上!改天一定要再去一次!


店名:ASTAR coffee house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60巷13弄41號
電話:02-2503-5856
時間:週二~六11:00-23:00,週日11:00-19: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