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儂儂Bella在313期中訪問了多位女人與男人,
大部分的人都在說女性多麼有韌性與耐心,或者是多麼溫柔又勇敢,

其中一篇寫道:張小燕觀察走在街上的女性,多半眉頭深鎖,似乎有不少煩惱。她說「古時候女人必須依附男人,
如今在女人努力爭取事業、地位,獲得發揮空間後,
妳又覺得工作辛苦、壓力沉重,那女人到底要什麼?
妳應該要傾聽真心的聲音,一旦做出選擇便要少一些埋怨。」

我常常在想 現代的女性
被塑造成自由、獨立、還要有溫柔有彈性,同時外表打扮更不可少!
真是具有百分百的魅力…..真難做到

因為如果單純的只是女強人
會被嫌說沒女人味 沒對象還被稱作敗犬
因為如果單純的只是家庭主婦 會被嫌說閒閒沒事做就會花老公的錢
甚至被說唸書唸到碩博士真是浪費

努力的女人真難當
因為又要強勢又要溫柔真難平衡
所以總是在埋怨別人做錯事 為什麼被罵的還是自己
總是在埋怨他人為什麼上網聊天就可以坐著領錢
總是在埋怨為什麼我做的越好 事情卻越來越多 別人卻越來越少
總是在埋怨為什麼我的位置就在老闆旁邊
總是在埋怨為什麼其他人明明在後面偷懶卻裝加班 我卻是真的在加班….
總是在埋怨…...

埋怨出來總比隱忍在心裡好
至少對身體比較好
常常說完以後
會讓自己覺得事情好像也沒有那嚜嚴重
稍微舒坦了

但是埋怨的時候
卻又常常是顧人怨的時候
因為大家都有大家的辛苦 大家都有想要埋怨的一堆事情
還要承擔別人的埋怨 多厭煩

最近總是告訴自己

學會放下
現在女性好像都要變的無所不能 每件事情都要包辦
最後卻苦了自己

為什麼不能選擇讓自己單純點?
之所以放不下就是以前以為自己是中心 以為沒有你不行

那有什麼不行呢?

目前正在往這個方向邁進
我可以決策因為我比別人更果斷
我可以協助因為我執行能力更俐落
但是未必需要每件事都要我從頭到尾包辦
畢竟 現在也多了些”助理”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